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薪酬趋势净指标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局方在今日(五月二十六日)收到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二○一五年薪酬趋势调查报告书。从报告书所显示的「薪酬趋势总指标」经扣减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后,得出以下的「薪酬趋势净指标」:

             公务员递增
             薪额开支
            (占二○一四
             至一五年度
             公务员薪酬
        薪酬趋势  总开支   薪酬趋势
薪金级别    总指标   的百分比) 净指标
        (a)   (b)   (a)减(b)
----    ---- ------ -----

高层       4.46%   1.00%    3.46%
(月薪$59,486
至$118,840)

中层       5.06%   0.94%    4.12%
(月薪$19,410
至$59,485)

低层       4.73%   1.71%    3.02%
(月薪
$19,410以下)

  发言人说:「薪酬趋势调查是一个行之已久的机制,其调查方法具代表性及公信力。一如以往,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致力确保二○一五年薪酬趋势调查按既定的机制及经同意的方法进行,二○一五年薪酬趋势调查客观地反映参与调查的私营机构在过去一年的薪酬变动。上述的『薪酬趋势净指标』将继续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决定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时的其中一项考虑因素。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同时会考虑的其余五项因素为:香港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

  根据既定的做法,公务员事务局已去信邀请四个中央评议会职方提出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局方会於日内与四个中央评议会职方的代表及四个主要跨部门公务员工会的代表会面。局方随后会把他们的意见转达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