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荃湾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确认典礼暨『敬老盆菜宴』」今日举行(附图)
******************************

下稿代荃湾区议会发出:

  荃湾区议会、仁济医院及荃湾区青年服务团今日(五月十六日)于荃湾愉景新城购物商场天幕大堂举行「荃湾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确认典礼暨『敬老盆菜宴』」。

  主礼嘉宾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典礼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人口老化问题,并会将人口政策与其他政策连结起来,发挥协同效应。

  她非常高兴见到「荃湾区长者友善社区计划」(计划)与特区政府的安老政策一脉相承,深信荃湾区议会、各长者服务机构、政府部门及各位长者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区内的长者设施及服务,让荃湾区继续成为一个「长者友善社区」。

  典礼完结后,现场设有敬老盆菜宴,与区内的长者一同分享荃湾区成为香港首批加入「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的社区之一的喜悦。

  荃湾区议会自二○一三年起开展计划,培训48名长者成为社区大使,透过讲座、小组讨论、交流会等活动,鼓励长者表达意见,推动改善社区长者设施,发挥老有所为及终身学习的精神。计划以服务研习的方式让长者身体力行,在区内进行实地考察及评核,并向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提交调查研究报告,以供认证成为「长者友善社区」。

  为回应全球人口老化,世卫于二○○五年倡议推行「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计划,鼓励世界各地城市及社区按指引内的八项指标,包括交通、社区支援及健康服务等,为决策者提供意见,为长者建设一个促进健康及舒适的生活环境。

  除荃湾区外,葵青区及西贡区亦已获得世卫认证,成为香港首批的「长者友善社区」。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荃湾区议会主席陈耀星及副主席钟伟平、安老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林正财医生、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林炜珊,以及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副总监马学嘉博士等。



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