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电影《回到起步时》开镜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三月六日)在电影《回到起步时》开镜礼的致辞全文:

邓校监(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校监邓锦雄)、苏主席(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苏陈伟香)、李力持导演、各位嘉宾:

  今日很高兴能够参与《回到起步时》这出由老师和学生共同携手制作的电影的开镜礼。看到这么多对电影满有热忱的年青人、老师和电影人,我可以肯定地说,香港的电影业是充满希望的!

  电影是香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员,特区政府一直不遗余力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尤其是培育年轻一代的电影工作者。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我们会再注资二亿元优化「电影发展基金」的资助安排,并会推出「电影制作资助计划」,协助预算制作费不超过一千万的电影。同时,我们亦会再度推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和增加计划的制作费资助额,发掘电影业新血。

  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推出的「创艺大道计划」,使对电影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课堂外进修有关电影的知识,而学校更推动电影拍摄,让学生可以有一个实践的平台,发挥他们的才能。

  《回到起步时》的拍摄,除了李导演外,也得到不少很有心的电影界朋友襄助。我深信凭着大家群策群力,香港的电影业定会再创高峰。最后我谨祝《回到起步时》拍摄成功!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