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十二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一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四年十二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没有明显变动。由於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升幅大於定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於十二月份增加0.6%。十二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减少0.6%。香港人民币存款上升3.0%,至十二月底的10,036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於十二月份为6,578亿元人民币,而十一月份的数字为5,328亿元人民币。

  十二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减少0.1%,当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减少1.0%,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增加1.8%。由於港元贷款的增幅较港元存款大,港元贷存比率由十一月底的82.5%,上升至十二月底的83.3%。

  二○一四年第四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减少0.7%,第三季则增加1.4%。按经济用途分析,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录得的季度跌幅,主要由贸易融资、对批发及零售业的贷款及对资讯科技业的贷款带动。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十二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上升1.5%,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1.7%。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於十二月份增加0.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9.0%。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