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八届华沙五味电影节呈献「香港制造」(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连续第二年与Arteria Art Foundation合作,在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日於波兰华沙举行的第八届五味电影节上,呈献「香港制造」。约200名来自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宾,十一月十四日晚於华沙穆拉弩戏院,欣赏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的首映,并出席於电影放映后举行的酒会。

  「香港制造」精选多出具代表性的电影,包括获选为二○一四年威尼斯影展闭幕电影及代表香港角逐第八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黄金时代》。其他放映电影包括杜琪峰执导的动作片《放·逐》、麦浚龙的惊栗之作《僵尸》及姜文令人惊喜的作品《让子弹飞》。

  今届电影节亦会放映一系列由香港新一代电影人制作的短片。这些短片是由自二○○五年香港艺术发展局及杜琪峰所发起的「鲜浪潮」计划中所挑选的优秀作品。五部短片包括卢炜麟的《杀手奏鸣曲》、马文能的《赔给我,还给你!》、黄志伟的《蜃楼》、尹景辉的《罪名》及何爵天的《庞师奶的危机》。观众可在影展中欣赏一众香港影坛年轻才俊的作品。

  香港是拥有全球最具规模及最蓬勃电影娱乐产业的地方之一。近年,本地电影业发展越趋多元化,并辟出新天地。多年来,香港的电影及影坛人才,在国际电影界日益备受认同。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致欢迎辞时,鼓励波兰电影制作公司及制片人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电影无疑是一个上佳的文化交流媒介,一部好的电影可以跨越文化和语言上的障碍。香港与波兰在电影制作上,同样是历史悠久。我鼓励波兰的创意专才立足香港,开拓中国日益蓬勃的商机。」

  何小萍进一步强调,香港电影业与内地制片公司加强合作的重要性:「香港同时担当连结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桥梁角色。香港电影业近年受惠於与内地签订的独特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打进内地的电影市场。」香港亦定期举办各项电影业盛事,例如於每年三月或四月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及香港国际影视展。

  驻柏林经贸办将会支持在布拉格举行的Filmasia电影节(十二月一日至七日)中的「香港日」。

  有关华沙电影节的节目,请浏览www.piecsmakow.pl/aktualnosc.do?id=125。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有关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