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向四项活动颁授「M」品牌认可
*************************

下稿代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发出:

  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委员会)已分别向以下四项活动颁授「M」品牌认可,包括:「2014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YONEX-SUNRISE二○一四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METLIFE世界羽联世界超级赛系列」、「渣打香港马拉松2015」及「国泰航空/滙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5」。

  「M」品牌活动展示香港举办世界级体坛盛事的实力,亦提升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M」品牌活动既可吸引游客访港,为香港带来经济效益,亦为香港注入可持续的体育文化,同时增进市民的自豪感和促进社会凝聚力。

  以下是四项获颁授「M」品牌认可活动的详情:

(一)「2014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拥有悠久历史及传统,赛事由一九五九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五十六年。二○一四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于今年十月十六日至十九日于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赛事已连续第十一年获颁授「M」品牌认可。上届冠军西班牙著名球星谦蒙尼斯及四届大满贯得主艾斯将参与赛事。

(二)「YONEX-SUNRISE二○一四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METLIFE世界羽联世界超级赛系列」

  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已连续第十一年获颁授「M」品牌认可。是次赛事属世界羽毛球协会超级大赛其中一站,总奖金三十五万美元(超过二百七十万港元)。估计赛事将吸引超过二十个国家和地区近三百名世界级顶尖好手参加。赛事将于今年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

(三)「渣打香港马拉松2015」

  渣打香港马拉松是香港一年一度最多人参与的体坛盛事,吸引来自世界各地长跑好手参加。赛事由一九九七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有十九年,并于二○○五年起连续十一年获颁授「M」品牌认可。赛事将于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五日举行,参赛名额为七万三千。

(四)「国泰航空/滙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5」

  国泰航空/滙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已连续第十年获颁授「M」品牌认可,赛事将于二○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举行。二十八队世界级榄球队伍将云集香港互相较量,估计将吸引超过十二万名旅客及本港市民参观。

  「M」品牌制度于二○○四年设立,旨在协助本地体育总会举办更多大型体育活动,并加以扶植,使有关活动得以持续举行。各类体育活动只要符合审批准则(包括经济效益、对促进体育发展的作用、主办机构的往绩等),委员会便会授予「M」品牌认可。部分活动的主办机构更会获得拨款资助。「M」品牌活动的数目已由二○○五年的四项增至二○一四年的十三项。委员会至今共拨款八千四百一十九万元以资助「M」品牌活动。

  为庆祝「M」品牌制度设立十周年,委员会已推出香港「M」品牌体育活动奖,藉以嘉许体育总会及赛事赞助商为香港引入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所作出的贡献。所有于二○一四年筹办「M」品牌活动的体育总会及其赞助商,均可提名角逐八个奖项,奖项分别为全年最出色「M」品牌活动大奖、「M」品牌活动最佳市场推广奖、最佳赞助伙伴奖、最佳社区活动奖、最佳娱乐环节奖、最佳进步奖、「M」品牌十周年冠名赞助商嘉许奖及「M」品牌十周年赞助商嘉许奖。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香港「M」品牌体育活动奖及申请「M」品牌认可的资料,请参考「M」品牌活动网站(www.mevents.org.hk)。市民亦可浏览iTunes及Google Play,下载「M」品牌活动的应用程式。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