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总署二○一四年第二季批出八份预售楼花同意书
***********************

  地政总署於二○一四年第二季批出七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和一份商业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

  该七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共涉及2,107个住宅单位。当中一个项目位於九龙塘,涉及41个单位,预计於二○一四年落成;五个项目分别位於大屿山长沙、九龙柯士甸道西、红戛及大埔,共涉及1,893个单位,预计於二○一五年落成;余下一个项目位於红戛,涉及173个单位,预计於二○一六年落成。

  该署亦於同期发出一份住宅项目转让同意书。该住宅项目位於愉景湾,涉及102个单位。

  截至二○一四年六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有三十份,而有待核准的商业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则有七份。

  该三十份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涉及9,412个单位,相关资料如下:

同意书  项目预计 涉及住宅
申请数目 落成年份 单位数目
1     2014    33
9     2015    858
17     2016    7,395
3     2017    1,126

  此外,该署正处理两份住宅项目转让同意书申请,共涉及1,250个单位。

  市民如欲索取上季已批出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及截至二○一四年六月底有待核准申请的最新资料,可致电地政总署法律谘询及田土转易处热线(2147 5475),或登入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浏览有关资料。

  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在决定缴付订金之前,应先透过广告、发展商发出的售楼书或楼价表等,了解清楚该发展项目的详细资料和买卖程序。大厦公契的摘要,包括公用部分、不可分割业权份数、委任管理公司的条款、计算管理费的基础、管理支出的分摊、管理费按金、保留地方(如有),以及政府批地文件的摘要,亦会载於中英对照的售楼书内,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应详细阅读。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