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八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明日我就会出发去海南参加一年一度的博鳌论坛。今次与往年一样,亦有不少香港工商和金融界的朋友一起出席;但今年与往年有一个不相同的地方,就是今年我们在博鳌论坛有两场介绍香港作为国家的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我们的特色和可以做到的贡献。同时,通过我们与中央的呈商,我们请到两位国家在金融事务方面的主管官员出席,向与会者演讲。一位就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周小川行长,另一位就是证监的肖钢主席。所以未来两三日在博鳌举行的博鳌论坛,对香港再一次向与会者和通过传媒向全世界介绍香港作为国家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这是一个重要的活动。

记者:饶戈平说到,如果在香港二十三条未立法之前,可以在香港试行内地的《国家安全法》,你有何看法?你觉得有没有违反《基本法》?以及……

行政长官:饶戈平教授在说完之后,他亦澄清了外界的一些报道,我在这里不再评述。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