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新增128个玻璃樽回收点(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继续扩大玻璃樽回收网络,在本年一月至三月期间,在不同屋苑共增设128个玻璃樽回收点,令回收点总数增至449个。

  政府现正积极筹备落实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包括逐步完善回收网络和加强清洁回收玻璃樽的宣传教育。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六日)说:「新增的回收点,有助便利蒥民参与玻璃樽回收。蒥民亦须注意,盛载饮品、食物或酱油的玻璃樽,应冲洗干净后才投入玻璃樽回收桶,以方便回收工作。」

  由环保署支援的回收点,会将所收集的废玻璃樽送往合资格的回收商,然后再造成玻璃砂,用於制造环保行人路地砖或在工务工程中用作建筑物料,从而将废物转化成有用资源,减轻堆填区的负荷。

  环保署会继续扩展玻璃樽回收网络,以期在今年年底前将住宅区的回收点增加至1,000个。有意参与玻璃樽回收的屋苑,可致电2838 3111或电邮enquiry@epd.gov.hk与环保署联络。

  详情可浏览下列网页: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eco_responsibility/gcrp_pilot_ssp_ha.html。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