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苏格兰国家剧院与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五月演出《马克白后传》
***************************

  苏格兰国家剧院与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将於五月来港,演出大卫·格雷格编撰的《马克白后传》。

  延续莎士比亚的经典悲剧,《马克白后传》描绘一个人在战乱国家欲恢复和平的愿景。

  在夜色掩护下,英格兰军队横扫苏格兰,杀死暴君,重夺政权。

  军中大将西华德欲恢复和平,拥新君登位,却因所率的军队缺乏经验且内部不和,加上残暴的游击队起事,令他饱受困扰。在这荒郊野外要了解习俗、掌握政事并非容易,西华德欲找人分担重责,逐渐被强势的马克白遗孀吸引。他与自己团队及苏格兰盟友越趋疏离,恢复秩序的努力劳而无功,情况失控。

  《马克白后传》由罗珊娜·西尔伯特导演,演员包括乔治·布洛班克斯、黛西·丘特、海伦·德比沙尔、伊万·当努、达雷尔·迪施华、卡卢姆·芬利、基斯·弗来明、汤姆·吉尔、阿瑟·麦克贝恩、马特·麦克卢尔、丝奥班·雷德蒙及保罗·韦斯沃特。

  自二○○六年第一部作品诞生以来,苏格兰国家剧院就在挑战剧场表演的极限。苏格兰国家剧院经常与最优秀的表演团体及艺术家合作演出并在世界知名的剧院展开巡演,为观众呈献精彩的表演和经典作品。剧院的足迹遍布四大洲,已拥有超过一百万观众。苏格兰国家剧院始终怀揣满腔抱负,希望将这个世界变化成梦想与戏剧的舞台,令不可思议的事情能够发生在出乎意料的地方。

  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自一九六一年成立以来,始终如一地带领最优秀、最具影响力的戏剧大师为观众带来精妙绝伦的演出。在过去的五十多年里,剧团出品了众多莎士比亚剧作和与其同时期的经典作品,同时也创作了很多融合经典元素的新作品。

  《马克白后传》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五月二、三及四日(星期五、六及日)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及五月三及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以英语演出,附中文字幕。门票分二百、二百八十、三百八十及四百八十元四种,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本节目含不雅用语及暴力场面。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468.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