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第四季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二月十八日)公布二○一三年第四季的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在二○一三年第三季微升0.9%后,在二○一三年第四季增加9.5%至1,180亿港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因为近年底时的节日消费及持卡人以信用卡缴付薪俸税。信用卡帐户总数於二○一三年第四季微升0.6%至1,670万个左右。

  转期金额(即客户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额)由二○一三年第三季的183亿港元,增加1.8%至二○一三年第四季的186亿港元。因信用卡应收帐款录得较大的增长,同期的转期比率则由17.0%下降至15.8%。

  信用卡撇帐额由二○一三年第三季的5.61亿港元减少至第四季的5.22亿港元;撇帐率亦由第三季的0.52%降至第四季的0.46%。

  被转至受访机构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由上季的1.51亿港元减少至二○一三年第四季的1.08亿港元。

  拖欠金额由二○一三年九月底的2.41亿港元减少至十二月底的2.39亿港元,拖欠比率亦相应地由九月底的0.22%微降至0.20%。拖欠及经重组合并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转至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亦由九月底的0.29%微降至0.27%。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