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车安全运动明日展开
**********

     警务处将由明日(二月十九日)至二月二十五日进行一项全港单车安全运动,提醒市民注意单车安全。

     活动期间,警务人员将会在全港多个地点派发宣传单张,向骑单车者及市民推广单车安全信息。警方亦会加强检控单车违例事件。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三年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共有2 526宗,导致2 616名骑单车人士伤亡,较二○一二年的2 582宗单车交通意外和涉及的2 668名伤亡人士比较,均下跌2%。于二○一三年有八名骑单车人士在交通意外中死亡,较二○一二年减少一人。

     警方发言人表示:「骑单车人士在道路上同样受《道路交通条例》规管,责任与一般驾驶者无异,他们必须遵守所有交通法例和照顾其他道路使用者。」

     常见的单车违例事项包括没有遵从交通标志或道路标记的规定、在行人路上骑单车、运载其他人或任何会妨碍骑单车者视线的动物或物件、在能见度不足或晚间没有亮着所需灯号下骑单车。

     发言人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并呼吁骑单车人士遵守交通规例,注意道路安全。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三四号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