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调查大埔发现死鸡事件
*************

  就周刊报道大埔一个垃圾站发现大批死鸡,渔农自然护署(渔护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表示,相信该批鸡只属於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嘉道理农场),遭员工错误弃置。

  根据嘉道理农场提供的资料,农场员工於十二月十二日清理冷藏库时,把库内约一百只原本用以喂饲食肉动物的鸡只,弃置在垃圾站。嘉道理农场会定期宰杀其饲养的鸡只,并把一部分存放在冷藏库作为动物饲料。

  渔护署规定嘉道理农场须为鸡只注射H5禽流感疫苗,并派人员定期巡查。嘉道理农场的兽医亦恒常监察鸡只的健康情况,农场近日并没有大量鸡只死亡。一直以来,被宰杀的鸡只均健康良好,没有感染疾病的征状。场内非因定期宰杀而死亡的鸡只,会被送往渔护署兽医化验所作禽流感测试。

  渔护署人员昨日(十二月十九日)到嘉道理农场巡查,发现场内鸡只并无异常情况,并检取环境样本,现正进行禽流感测试。

  发言人说:「我们已提醒嘉道理农场须制订清晰的指引,向员工重申处理和弃置鸡只尸体的正确方法。」

  发言人续说:「除定期巡查本地禽畜农场,渔护署在入冬以来已加强禽流感的防控措施,并与鸡农保持紧密联系,提醒他们若鸡只有异常死亡的情况,须尽早通知渔护署。」

  发言人强调,至今并无发现任何本地鸡场有异常情况。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