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圣诞惜食关爱 全城绿意满载(附图)
*****************

  圣诞及新年将至,大家有没有想过在普天同庆的日子,将惜食和关爱的信息带给身边的亲友及社会上有需要人士,让全城欢度绿色和温暖的节日?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晚上(十二月二十日)身体力行,亲身参与「爱包行动」,与义工一同到位於新蒲岗的面包店收取剩余面包,并随即转送到位於慈云山的东华三院何东安老院。

  黄锦星认为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但可避免仍适宜食用的食物被丢弃造成浪费,亦可帮助社会上有需要人士,达致惜食和关爱双重意义。

  他表示,厨余占香港每天弃置的都市固体废物近四成,社会各界需要共同承担,人人有责,要积极作出行为改变,在日常实践减少厨余。

  他对餐饮业界响应「惜食香港」运动,与食物回收机构合作,表示赞赏。他指出,将适宜食用的剩余食物捐赠慈善机构及安老院等,令珍贵的食物资源不致落入堆填区,造成浪费,而这些食物更可惠及弱势社群,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和关爱。

  黄锦星亦欣赏参与活动的义工付出努力和爱心,於晚上协助收集及运送剩余食物,让惜食和关爱信息传遍社会每一角落。他呼吁市民支持相关活动,齐齐加入义工行列,并鼓励更多企业及机构举办食物回收活动,推动惜食文化。

  另外,黄锦星藉此机会呼吁市民在圣诞和新年期间举办派对或外出用膳时勿忘惜食、减废,例如先预算食物份量,按量烹调或点菜,避免制造厨余。

  今日,「惜食香港」运动中象征眼阔肚窄的「大濆鬼」亦现身活动,为义工打气。「大濆鬼」更会在圣诞期间到访不同地点,提醒市民欢庆圣诞和新年的同时珍惜食物,勿做「大濆鬼」。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地点
--      --       --
十二月二十二日 下午三时至五时  尖沙咀文化中心
(星期日)            (近钟楼)

十二月二十四日 下午五时至七时  中环皇后像广场
(星期二)            (近太子大厦)

十二月二十五日 下午五时至七时  旺角西洋菜南街
(星期三)            行人专用区
                 (近豉油街)

  届时,「大濆鬼」将穿上圣诞服饰,与合唱团同唱「惜食」圣诞歌,市民更可参与游戏,以及与穿圣诞服饰的「大濆鬼」合照。欢迎市民到临共度绿色圣诞。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