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世界爱滋病日2013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出席世界爱滋病日2013活动的致辞全文:

周(一岳)医生、Andrew (Mr Andrew Chidgey)、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兴出席由「关怀爱滋」主办的「I'M Positive」活动。

  今天是世界爱滋病日,我们希望透过活动加深大众对爱滋病的关注,宣扬关怀及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信息,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团结一致对抗及预防爱滋病。

  香港自1985年发现首宗爱滋病个案后,爱滋病病毒感染率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这成果实有赖于社会各界,包括如「关怀爱滋」的非政府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受影响社群以及社会大众的共同努力。

  社会曾经对爱滋病存有不少误解,经过各界多年来的努力,现在社会普遍对爱滋病的认识已大大提高。尽管如此,我们仍然不能松懈。今年的活动主题「I'M Positive」正正是提醒社会各界,为感染者建设一个友善正面的环境,增加对感染者的关怀和接纳。唯有对爱滋病抱着正面积极的态度,才能鼓励怀疑受感染的人士及早接受病毒测试,亦让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勇敢接受治疗,并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融入正常生活。而正面积极的态度,亦可促进其他市民大众关注爱滋病的预防,是迈向「零感染」社会的重要一步。

  「关怀爱滋」成立至今二十多年来,一直努力提高大众对爱滋病的认识,并且为感染者和易受感染社群提供支援服务,协助感染者改善生活素质。在此,我衷心感谢「关怀爱滋」多年来的努力及出色表现。Thank you very much, Andrew.

  最后,我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友善关怀的环境,我更衷心希望,香港能够早日达致「零感染」的目标。

  多谢大家!



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