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内地更新中医药合作协议(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与访港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面签署更新的《关於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协议》,巩固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推动内地与香港的中医药发展。

  高永文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说:「食物及徖生局自二○○七年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署首份有关中医药的合作协议后,香港与内地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及交流基础。双方签署更新协议后,将巩固及加强在中医中药的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同意在制订中医药发展策略和规划以及政策法规等范畴开展交流,交换最新资讯。双方亦会拓展中医药公共徖生及中医药服务领域上的交流,以加强在医疗服务模式、专业发展、中西医协作、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亦会在中医医疗服务管理资讯化领域建立沟通。

  在中药方面,双方会合力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中药标准的协调,推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发展,并就中药研发、产品认证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而在中医药教育科研方面,双方除了会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学历教育及持续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外,亦会建立合作机制,支持引进国际前沿技术,就中医药领域关键问题展开合作研究。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