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庆六十四周年庆祝活动
***********

  香港将於十月一日(星期二)举行连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主要活动包括早上的升旗仪式和国庆酒会,以及晚上的文艺晚会。
 
  升旗仪式上午八时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的金紫荆广场举行。行政长官梁振英将联同约二千五百名人士出席升旗典礼,包括应邀嘉宾、政府高层官员、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及地区团体代表。

  警察银乐队将於升旗仪式中奏乐;由拔萃男书院,拔萃女书院及玛利诺修院学校小学部联合组成的歌咏团,会在歌唱家谭天乐、林俊及黄日珩的领唱下献唱国歌;特区政府的纪律部队会在空中和海上敬礼。

  除了获邀的嘉宾外,当局亦欢迎市民到场观看升旗仪式,现场将设立一个可容纳约一千人的公众观礼区。为免影响升旗仪式进行及其他市民观赏升旗礼,进场观礼人士必须遵守大会所订规则及现场工作人员指示。

  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三楼大会堂举行庆祝酒会。行政长官将为酒会主礼,出席的嘉宾约有四千人,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政府官员、本地社团领袖,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届时,上述三位歌唱家、钢琴家李嘉龄、香港名家乐友及歌咏团会唱奏国歌及表演助庆,此外,表演团体并包括刚在今年七月於斯洛伐克共和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第五届国际青年音乐节,获得12岁以下小组乐团金奖及乐团组别全场总冠军的英华小学高级弦乐团。

  晚上七时,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筹备委员会将於红戛香港体育馆举行国庆文艺晚会。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