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於香港举行
********************

  中国是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二○一四年的主席。国家财政部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二○一四年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将於明年九月在香港举行。

  届时,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财政部长,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及中央银行的高层代表,将会莅临香港出席会议。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中央政府决定安排在香港举行此项亚太地区重要的会议,特区政府感到非常荣幸。筹办这次会议可以向各与会财长及官员介绍香港金融业的最新发展和合作机会,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亦让香港为国家作为二○一四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作出贡献。」

  作为亚太经合组织二○一四年的主席,中国负责筹备及主持明年亚太经合组织的经济领导人会议、一系列部长级会议和其他会议。财政部长会议将以国家财政部主办、特区政府承办的方式在香港举行。特区政府将全力协助国家财政部筹办这次会议。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