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公布处理申请的新安排
*******************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基金)委员会今日(九月四日)召开会议,以制定处理来年有关社区环保项目和活动的资助申请安排。

  政府於二○一三年六月十四日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向环保基金注资五十亿元用作种子基金,透过每年赚取投资回报,支持这些绿色项目和活动,作为对保护环境及自然保育其中一项长远承担。

  环保基金发言人说:「环保基金会继续确保拨款在公平和问责的原则下得以运用。」

  环保基金预留了二亿二千万元,用作二○一三/一四财政年度资助申请拨款之用,并会按现行安排,尽快处理於二○一三年九月四日或之前收到的所有申请。

  根据环保基金委员会今日通过的新安排,未来环保基金会就各资助计划定期发出通知,公开邀请资助申请。环保基金各个审批小组将审批於申请截止前收到的所有申请,并挑选最优越的项目予以资助。基金秘书处会为有关机构及其他有兴趣团体举办简介会,并於稍后公布邀请资助申请的详情。

  环保基金属法定信托基金,於一九九四年根据《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条例》(第450章)设立,以资助与环境和自然保育事宜有关的教育、研究及其他项目和活动。设立环保基金的目的是透过资助这些由合资格非牟利组织所举办的项目和活动,鼓励市民在行为和生活方式上作出改变,从而促进环境保护及达致可持续发展。环保基金自一九九四年设立以来,共资助超过3 900个项目,涉及款额约共16亿6,800万元。



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