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狂舞派》於港穗两地同步上映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提供融资制作的电影《狂舞派》今日(八月十九日)将在广州首映,为「2013广州.香港电影展映周」揭开序幕,进一步落实《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在视听(电影)服务领域方面的优惠措施。

  《狂舞派》自开画以来好评如潮。电影由新进导演黄修平执导,描述一群热爱「hip hop」舞蹈的年青人如何追逐梦想,获电影发展基金融资212万元制作,制作预算总开支为530万元。

  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今日在广州出席电影的首映活动。他说:「《狂舞派》是首批受惠於《安排》优惠措施的港产粤语片之一。香港影片如获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审批,参与在广东举办的对外电影交流展映活动,将来申请在广东作商业发行时,将可缩减所需时间,可望与香港同步上映。」

  冯永说:「同步上映安排可让香港和内地观众同时欣赏香港电影,有助港产粤语片拓展广东市场。」

  「2013广州.香港电影展映周」由今日起至八月二十五日在广州举办,以进一步推广港产粤语片。

  展映周放映五部香港影片的原装粤语版本,除首映电影《狂舞派》外,其他片目包括《过界》、《一个复杂故事》、《命运派对》及《第一次不是你》。影片於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广州金逸珠江及广东省大地院线旗下六间影城放映。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朱经文与五部香港影片的代表今日亦会出席展映周的开幕仪式。



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