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提醒市民注意水上安全(附图)
*****************

  游泳是本港最受欢迎的夏日消闲活动之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积极为市民提供和管理各项公众游泳设施,截至今年四月,康文署共管理四十一个公众泳滩和四十三个公众游泳池,去年使用康文署辖下公众泳滩和游泳池的人次超过二千二百万。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注意水上安全的意识,康文署每年都与香港拯溺总会(拯总)举办多项推广水上安全的活动,其中包括为中、小学生而设的标语创作比赛及海报设计比赛。

  两项比赛今年有超过四千名学生参加,主题是提醒游泳人士在泳滩没有救生员当值或已悬挂红旗时,请勿下水。

  是次的参赛作品十分出色,康文署采纳了中学组冠军的标语「大浪涌滩红旗展,无人当值勿冒险」,配合小学组冠军的海报设计,成为今年水上安全运动的宣传海报。

  由康文署及拯总联合主办的「二○一三年水上安全运动」典礼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九龙公园拱廊举行。大会颁发奖项予两项比赛的优胜者,并展出比赛的得奖作品,拯总会员亦演出配合主题的话剧,而九龙公园泳池观众席大堂入口则设有摊位游戏,推广水上安全。

  出席今日典礼的嘉宾包括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李丽芬、拯总会长刘汉华、拯总水上安全委员会主席张德忠、拯总副会长韦锦潮、拯总主席陈伟能,以及拯总水上安全委员会总监吴家丽。

  两项比赛的得奖作品由今日起至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时於九龙公园拱廊展出,市民亦可於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swimhandbook/poster/b5/index.php (海报设计比赛)及www.lcsd.gov.hk/swimhandbook/slogan/b5/index.php (标语创作比赛)浏览。



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