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伊利沙伯医院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个案组群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五月八日)有以下公布:

  伊利沙伯医院内科病房一名七十九岁女病人,於四月二十九日经检测后确定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院方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筛查同期有接触的病人,证实该病房再有七名女病人(年龄由六十二岁至一百岁)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各人均没有出现感染病征。有关病人现时情况稳定,正接受进一步观察及隔离。

  本院已将以上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本院感染控制组与有关部门及徖生防护中心的专家一起商讨,并已落实加强执行下列各项病房感染控制措施:

1.院方已安排「灭菌小组」,为带有抗药细菌病人的环境加强清洁
2.安排过氧化氢喷雾消毒,为经常使用的仪器消毒
3.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配备专用的医疗仪器,并加强手部卫生
4.因应病人的临床需要,在隔离病房或病区,隔离所有确诊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
5.每名病人每次只限两位访客探访

  本院感染控制组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情况。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