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五日)出席活动后就中环海滨军用码头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发展局局长:涉及军用码头的《中区(扩展部分)分区计划大纲图》早於二○○○年经过城规条例下的法定谘询程序,并经过行会批准才出现。其后在二○○二年、二○○八年和二○一○年,分别在立法会申请拨款,以及在中环海滨的研究阶段,以至后期到海滨事务委员会和中西区会上,均有就码头的选址及相关设施向大家清楚交代。早前规划署因应码头的细节经已确定,所以提出技术性修订该分区计划大纲图。

记者:现在这么多人反对,是否还一定会兴建?

发展局局长:大家如果抽时间到中环海滨看看,便会见到现在是什么情况。其实是一些一层高、简单的设施。整件事现已进入城规程序,大家对码头的不同意见,城规会处理时有一定的程序。

记者:城规会的程序涉及公众谘询,现在收到过万份反对的意见,会否重新考虑或作出修订?

发展局局长:正如我刚才所说,城规会有程序去听取大家的申述;在综合各方面意见后便会作最后的决定。不过我强调一点,今次的修订只是一个技术性的修订。多谢大家。



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