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策略第四次专家会议在港举行(附图)
***************************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举行传统医药策略第四次专家会议,进一步讨论及制订世卫下一个全球性的传统医药策略。

  一连三日的会议由世卫与香港卫生署合办。会议将因应传统医药的全球最新发展和过去十年涌现的各种挑战,继续商讨制订下一个全球性的传统医药策略。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在开幕典礼上说:「传统医药一直以来是世界很多地方的珍贵资源及文化遗产,往后亦然。我们的使命是要把传统医药的潜在贡献在医疗系统中充分发挥,造福大众。同时,我们有责任确保在应用这资源时,达致安全、有效及具成本效益。」

  陈汉仪医生说:「在此时制订全球性的传统医药策略是非常适切的。」

  陈汉仪医生表示,卫生署中医药事务部作为世卫的传统医药合作中心,会继续支持世卫推行及实践全球性的传统医药策略,并致力促进世卫各成员国及地区达致充分合作及协调。

  她亦藉此机会向与会者分享香港近年在发展传统医药的里程碑,以突显政府发展传统医药的决心。这包括行政长官在今年年初成立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为推动香港中医中药业发展的方向及长远策略向政府提供建议,以及将香港中药材标准编印成书,在去年十二月推出第五册。

  她续说:「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的工作让传统医药更好地融入主流医疗系统,并为其日渐迈向现代化和国际化作出贡献。至于编印成书的香港中药材标准,至今已出版五册,涵盖约二百种本港常用中药材的参考标准。为确保在本地市场出售的中药材品质,迈出重要一步。」

  陈汉仪医生感谢世卫领导及协调各成员国与地区制订全球性的传统医药策略,为医疗界塑造未来,并为世界开拓新领域。

  这次会议约有二十名分别来自世卫的六大区域,即非洲区域、美洲区域、东南亚区域、欧洲区域、东地中海区域和西太平洋区域的专家以及本地专家参与。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