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参观韩国的废物处理设施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三日)继续在韩国首尔进行职务访问,考察首尔的废物管理经验。在第二天的访问中,香港政府的代表团与事务委员会的访问团会合。

  访问团上午到访松坡资源回收中心,听取有关厨余回收的简介,并出席首尔市政府举行的午宴。在下午,访问团听取首尔市政府有关废物管理政策的简介,之后参观了麻浦资源回收厂(该厂是一座焚化炉),以了解焚化炉的运作。

  访问团其后到首尔衿川区,观察住宅区和商业区的废物按量征费和厨余回收的运作情况。

  访问团察悉,南韩同步实施废物征费制度和厨余回收政策,令厨余平均回收率达到甚高水平。

  访问团明日(四月四日)将会到访江北区再利用分类厂和美丽之店(二手产品商店),并会与韩国环境部部长会晤。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