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医师涉嫌非法管有第I部毒药及抗生素
******************

  徖生署正在调查一驻诊於九龙油麻地广东道582-588号广发商业大厦802室的注册中医师卢鞠英,怀疑其非法管有第I部毒药及抗生素。

  徖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的呈报,一名二十岁男子因肚痛及肚泻向上述中医师求诊,获发给数种药丸及一种药水。病人服用药物后出现眼球震动危象症状包括颈部僵硬、不能控制舌头及眼球向上。该病人其后到一公立医院急症室接受治疗后已出院。

  徖生署今日联同警方於该中医师的诊所进行调查,初步於中医师诊所发现多种怀疑是第I部毒药,包括一种标示为「甲氧氯普胺」,及抗生素的药物。所有怀疑是第I部毒药及抗生素的药物已被检取作化验。

  西药甲氧氯普胺常用於纾缓恶心及呕吐,其不良反应包括眼球震动危象。

  徖生署至今没有收到其他相关不良事故的报告。调查现时仍然继续。

  待调查工作完成后,徖生署会就检控事宜征询律政司意见。该中医师怀疑触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即非法管有第I部毒药,及《抗生素条例》(第一三七章),即非法管有抗生素,一经定罪,最高罚则分别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以及罚款三万元及监禁一年。徖生署亦会将个案转介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考虑作纪律处分。

  曾获该中医师发给药物的市民,如有怀疑,应向医护人员寻求意见并在办公时间内,将药物送交观塘巧明街一百号Landmark East友邦九龙大楼十六楼徖生署中医药事务部销嵰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