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深水桋区及观塘区夺得香港花卉展览园圃比赛冠军(附图)
**************************

  深水桋区设计的「自然美景庭园」及观塘区的「缤纷童(筒)趣园」,分别夺得二○一三年香港花卉展览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东方园圃及西方园圃比赛冠军。

  东方园圃比赛冠军「自然美景庭园」的设计源自天人合一的概念。深水桋区以古朴建筑和茂密植物互相结合,筑构出大自然的美景。庭园内外的植物,与四周的石山、水景、建筑物融为一体,给人身心舒畅的感觉。园内流水淙淙,微风轻送,为整个园景注入生气;而迂回的小径,更增添该中式庭园的古雅气息及逸趣闲情,令人忘却烦嚣。

  观塘区的西方园圃「缤纷童(筒)趣园」设计意念源自孩童的有趣玩意万花筒,把万花筒解构,各部分独立用作庭园的布置:小圆筒变成立体大圆环,竖立於观赏平台;三棱镜化为水池边的三角形喷水柱;色彩缤纷的纸屑则以鲜花和彩球的姿态散置在园内每个角落。这些构件加上丰富的植物配衬,组成了缤纷的童趣园。

  康文署东方园圃及西方园圃比赛的参赛作品均由该署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员工设计,并现正於花卉展览中展出。

  本年度的花卉展览於维多利亚公园举行至三月二十四日,展出超过三十五万株花卉,包括主题花「石斛兰」,并以「春日万花筒」为主题。

  场内亦展出富特色的植物展品,包括具药用价值的铁皮石斛及霍山石斛。

  康文署的大型展品「春日万花筒-动感之都」,设计以一朵七彩缤纷的巨型花卉,寓意香港是一颗闪耀的东方之珠。花朵由花萼、花冠及花蕊组成,整个花坛主体由五万株花卉组成。花冠以镜面将花萼的花像万花筒般反映,而中心的花蕊部分与花冠,各以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转动。

  其他特色景点包括以郁金香及其他不同颜色及品种的花卉组成的多层立体花瓣花圃「花团锦簇」;以春日百花盛放中的昆虫世界为主题的大型花坛「原野万花筒」;以绿草及色彩缤纷的花卉组成的「香港品牌」及「第四届全港运动会」花墙;以植物砌成的趣致农夫及其丰盛农作物;悦目缤纷的祝愿花墙;还有互动摄影站等。

  来自国内的特色景点亦同样吸引,包括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春之舞」;上海市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城市慢生活-精致生活的缩影」;杭州少年儿童公园的「西湖梦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及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市园林局的花坛。

  大会在展览期间同时举办多项教育与娱乐并重的活动,适合一家大小参与。

  市民可於花卉展览举行期间在维多利亚公园会场入口处即场购买入场券或使用八达通缴费进场。此外,入场券亦在康文署辖下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以及设有「康体通」服务的康乐场地发售(水上活动中心除外)。

  花卉展览的入场费如下:
* 全费:十四元
* 小童、学生、六十岁或以上的长者:七元
* 残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残疾人士只可与一名照管人同享优惠):七元

  星期一至星期五期间的入场优惠如下:
* 六十岁或以上的长者免费参观。
* 残疾人士及其照管人免费参观(每名残疾人士只可与一名照管人同享优惠)。
* 三十人或以上团体参观,成人半价优惠。

  查询请致电二六○一 八二六○,传真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或浏览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green/hkfs/2013/b5/index.php 。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