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2年度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四日)傍晚出席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2012年度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霍震霆会长、杨志威副总裁、黄兰发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运动员:

  今晚我非常高兴参加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2012年度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当我说非常高兴出席时,并非客套说话,而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对於体育界的关注,并不是因为我曾经担任负责伤残运动员的社会福利署署长,亦并非因为我曾经负责体育政策的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而是体育界是我其中最喜爱、最关心的界别,亦是我的好朋友。能够在今晚再见到多位好朋友,特别是稍后会知道2012年获选的最杰出运动员,而我能够亲自目睹,感到非常荣幸及高兴。

  「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素有「香港体坛奥斯卡」的美誉。这项选举除了表扬过去一年表现卓越的香港运动员之外,亦藉此提升广大市民对体育发展的关注,更藉此勉励年青人以得奖运动员为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运动员努力不懈、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刚才我们已看过短片,在过去一年,香港运动员战绩彪炳,扬威国际。去年夏天,中国香港代表团远征英伦,参与2012年伦敦奥运盛事,表现非常突出。而在残奥会上,香港健儿亦是遇强愈强,奖牌数目亦突破上届成绩,合共取得12面奖牌,成绩令人鼓舞。

  最近在国际的单车赛事,真是佳绩频传,我相信大家现在都数不出已取得多少面金牌,因为无论在2012/13世界杯的场地赛、2013年世界场地锦标赛、以至最近2013年亚洲单车锦标赛,我们的运动员都屡获佳绩,令到全港市民极度兴奋,我相信单车这个运动项目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刚才Tim要我谈谈特区政府在体育方面会作出的配合及支持。事实上,近年特区政府都是秉持体育要做到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的体育发展策略,鼓励更多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加强对精英运动员的支援,以及吸引更多国际级体育赛事来港举行。筹备中的启德体育园区将会成为催化剂,进一步推动本港体育发展。今年全年亦会有一连串的大型体育活动,例如快将举行的七人榄球赛,在四月下旬举行两年一度的全城运动会,以至暑假的曼联香港站赛事。

  在场各位运动员无论今晚获选与否都是香港的精英,大家在运动场上展现了香港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即使面对任何挫折和风浪,都会凭信念和坚持奋斗下去。这股正能量不但推动各位健儿在体育路上继续向前迈进,更深深打动了700万香港市民的心。

  在肯定大家的骄人赛绩之余,趁今年主要运动场馆相继落成,包括耗资12亿元的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重建工程第一期快将完成,18亿元的香港体育学院重建工程即将竣工,以及11亿元的将军澳室内单车场将在今年第三季落成,我们这届特区政府正在筹备一个全港性的宣传运动,希望能够运用在精英运动员身上发放的那股毅力,去凝聚社会的正能量,从而推动香港一个关爱、互助和团结等正面的社会价值。我相信本港体育界一定会为这个全城运动出一分力,作出贡献。

  最后,我代表特区政府衷心恭贺各得奖运动员,祝愿大家在未来的赛事中续创辉煌,为港争光,亦在大小赛事和体育运动中,散发正能量。我祝愿在座每一位今晚有一个非常愉快轻松的晚上,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