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出用地及空置校舍供非牟利院校申请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九日)宣布在批地计划下推出一幅用地及一所空置校舍,详细资料如下:

用地                  用地面积
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       约6 700平方米

空置校舍
前五邑工商总会冯平山夫人李颖璋学校校舍 约5 500平方米

  教育局发言人说:「政府一直积极物色合适的用地及空置校舍,以供非牟利院校开办优质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专上课程。」

  他说:「自资专上教育界别在增加进修机会和选择方面担当重要角色,更多元化的专上教育界别可为中学离校生及社会大众提供优质、多元灵活及多阶进出的进修途径。」

  非牟利院校可申请位於摩星岭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以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学位课程;以及位於马鞍山的前五邑工商总会冯平山夫人李颖璋学校校舍,以重置现时环境未如理想并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以上课程的院校,提升教学质素和改善学生的学习经验。申请有关用地或空置校舍的院校可同时透过开办课程贷款计划申请贷款以翻新有关地方。申请截止日期为今年五月三日。

  所有申请将交由独立的专上教育机构批地及开办课程贷款评核委员会考虑。委员会主要由非官方成员组成,并会向教育局局长提出意见及建议。

  发言人说:「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将透过私人协约批地方式以象征式地价批予成功申请的院校,而前五邑工商总会冯平山夫人李颖璋学校校舍则会以象征式租金出租予成功申请的院校。」

  他说:「由於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被评为三级历史建筑物,宜以某种形式予以保存,成功申请的院校在发展及使用有关用地时,须跟从古物古迹办事处发出的保护指引及要求。」

  发言人补充说:「新一轮批地计划及开办课程贷款计划将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及促进高等教育界别的多元化发展,同时亦显示政府支持自资界别稳健发展的决心。」

  有关申请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iPASS)(www.ipass.gov.hk/edb/index.php/ch/home/support_insti)。



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