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呼吁市民欣赏烟花时保持地方整洁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二月六日)呼吁市民,在农历年初二(二月十一日)欣赏烟花汇演时,须保持地方清洁,注意安全。

  当日署方会联同相关部门的执法队伍,加强巡逻署方辖下多个场地,并对乱抛垃圾、非法摆卖及蓄意破坏公物等违例者采取执法行动。

  该些场地包括九龙海傍一带的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尖沙咀海滨花园、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星光大道、中间道儿童游乐场、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红戛海滨花园,以及港岛海傍的添马公园。

  康文署发言人呼吁市民离开场地时应带走携来的物品。

  他提醒市民,乱抛垃圾者可被定额罚款一千五百元。署方会在上述场地展示宣传物品及加派清洁工人及保安员在场工作。

  来自社区的青少年义工亦会身体力行,於烟花汇演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向市民宣扬保持环境清洁的信息,并於汇演后协助清理场地。

  另外,发言人亦提醒市民,烟花汇演当日上述场地人多挤迫,前往该些地方的市民要小心忍让,注意安全,并应留意场地的人流管制措施,及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