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学校起动」计划─新春喜盈「营」年宵会启动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在「学校起动」计划─新春喜盈「营」年宵会启动仪式上的致辞全文:

Doreen(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玉芳)、Ricky(会德丰地产(香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黄光耀)、各位参与「学校起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各位支持机构的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来到这里。约一个多月前我认识了「Project WeCan」学校起动,这个计划真的十分有意义,在现今充满竞争的社会,很多求学时期的同学都要争取更多的人生体验和社会经验。老师的工作量已经很多,如果有一群有心人、义工、企业进入学校为他们提供支援,无论是一些师友计划,甚至是安排在本地或前往内地的生活体验,以至如今天有一个创业的机会,我觉得真是难能可贵。

  对於九龙仓集团在2011年推出「Project WeCan」这个计划,其后Elegant Watch and Jewellery Co. Ltd.也加入,对於特区政府现时提倡的社会共融、社会推动,以及增加香港流动性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

  当我了解这个计划后,Ricky对我说今天在这个商场内有一个新春喜盈「营」的年宵会。众所周知,每年在康乐文化事务署公园内举办的年宵会,都会看到一些年青人尝试创业,但你们更幸福,因为有Mentors,有很多商业上非常成功的专业人士担当你们的导师,又为你们付出本钱,但好像是没有封「蚀本门」,做得不好的话是会蚀本的。但如Doreen所说,我在此祝大家生意兴隆、一本万利。不过是没有红利分享的,如果有钱赚的话,都是投放在一些慈善事业上。

  我真的很盼望这么有意义的「学校起动」计划能够在更多有心企业和机构的支持下推广出去,让更多学生可以受惠。

  我们有一件工作可为曾经创业的同学带来更大的启发。最近我们开始多谈论一项名为「社会创业」或是「社会创新」的工作,Social Innovation和Social  Entrepreneurship。我们的年青人是充满创意的,但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capacity building,让他们有这样的知识和经验,把创意发挥得更好,或许有一天,他们的业务会成为社会上举足轻重的企业。所以,由我出任主席的扶贫委员会,辖下成立了「社会创新及企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稍后会争取五亿元拨款,目的是希望帮助有心人士和一些企业,特别是年青人从事这类社会创新和社会创业的工作。

  所以各位同学经过这次实践后,我希望将来大家都会积极参与其他社会创新的工作。

  我在这里再次祝「学校起动」的十一间学校这次年宵摊位取得空前成功。农历新年亦快将来临,我向各位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多谢大家。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