徖传统医药策略专家会议在港举行(附图)
********************

  世界徖生组织(世徖)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举行为期四天的会议,进一步讨论及制订世徖下一个的全球性传统医药策略。

  会议旨在了解各个参与国家在发展传统医药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征求专家意见制订下一个全球性的传统医药策略,以迎接新挑战。是次会议由徖生署中医药事务部协办。

  徖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在开幕典礼上说:「传统医药是香港及世界很多地方的文化遗产之一,亦被视为一项宝贵资源。传统医药在公共徖生上应获得重视,因为它在保障及维护人类健康已有千年历史,并且仍然受到大众欢迎。」

  「传统医药是国家医疗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虽然其中可能有不同的共融模式。」

  陈汉仪医生表示徖生署中医药事务部作为世徖的传统医药合作中心,会继续支持世徖在传统医药方面的工作,并担任桥梁的角色,促进各国与世徖的更好合作及协调,以期在国际层面推动传统医药。

  陈汉仪医生十分感谢世徖领导及协调各成员国家与地区制定传统医药政策及策略。

  是次会议约有三十名分别来自世徖的六大区域,即非洲区域、美洲区域、东南亚区域、欧洲区域、东地中海区域和西太平洋区域的专家以及本地专家参与。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