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经贸办於莫斯科举办香港电影节 选映香港近年最佳电影(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莫斯科时间十月十一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香港电影节,为期七天,由十月十一日至十七日於莫斯科的Rolan电影院及Five Stars Paveletskaya电影院放映十套电影。

  电影节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Academia Rossica及Euphoria电影节合办,旨在於俄罗斯推广高质素的香港电影,与及加强香港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香港与俄罗斯於二○一一年九月签订谅解备忘录,加强文化合作。

  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今年在欧洲举办或支持一系列的活动,庆祝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十五周年,而在莫斯科举行以「Euphoria:香港电影节」为题的电影节是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该电影节由俄罗斯著名的影评人及电影历史研究员Andrey Plakhov负责策划,主要目的是选映香港近年最佳电影的其中十套,展现香港电影业的创意及活力。选映电影的片种涵盖艺术、动作、罪案、神秘及真人真事等。

  电影节昨日的开幕礼选映获奖无数及於俄罗斯首映的「桃姐」,「桃姐」由许鞍华执导,李恩霖联合编剧及监制。剧本是根据李恩霖的真实故事撰写,他出席了於Rolan电影院举行的首映礼,於影片放映后与观徏分享经验。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副处长程中湛在电影节开幕礼上表示:「香港的文化独特及充满活力,融合了东与西。我们希望透过这次电影节选映香港近年最佳电影的其中十套,推广我们的多元文化,与及充满动力的电影业及创意行业。去年香港与俄罗斯签订有关文化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俄罗斯与香港更多的文化交流奠定良好基础。我们期望与俄罗斯加强文化联系。」

  负责策划「Euphoria:香港电影节」的Andrey Plakhov表示:「很多俄罗斯人是香港电影的影迷,但他们都是专家及在家看影碟。我希望透过这次电影节可将香港电影介绍给俄罗斯更多的主流观徏。」

  电影节放映的其他影片包括:证人(2008)、意外(2009)、维多利亚壹号(2011)、窃听风云2(2011)、大蓝湖(2011)、车手(2012)、大追捕(2012)、大魔术师(2012)及情谜(2012)。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