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社区食堂(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六日)到访位於深水桋的「有『营』饭堂」,了解社区食堂的运作和服务。

  「有『营』饭堂」是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分别在深水桋、湾仔和葵青/荃湾三个地区营运的「开饭」服务之一,以服务各区内的低收入人士。

  张建宗先听取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总干事曾永强介绍饭堂提供的热食和个人就业辅导服务。

  曾永强指出,饭堂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十元「一饭一朢一汤」的营养晚餐,除让他们享用营养热食外,更使他们有机会与人同齘吃饭,增加社交机会。机构亦会安排社工提供就业辅导、技能训练和相关的家庭服务,协助他们改善生计和重建社区网络。

  张建宗说:「政府自二○○九年起拨款推行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由社会福利署委托五间营办机构,在全港四百多个服务点提供服务,至今已有接近十万人受惠。为更切合使用者的需要,计划由去年底开始推出改善措施,包括增加食物种类,并以包括街市/超市食物券、餐券等不同形式提供新鲜/冷藏食物和热食。营办机构均表示新措施运作顺畅,受助人士亦普遍满意。」

  「另一方面,政府亦一直鼓励非政府机构以各种形式提供食物援助,社区食堂是方法之一。我很欣赏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的『开饭』服务,不单透过商界支持提供价廉物美的饭餐纾缓失业人士及低收入家庭成员的经济负担;更结合社工适切的关怀与专业援助,配合就业服务,协助失业人士重新就业,自食其力。」

  张建宗又与用膳的人士交谈,了解他们生活上的不同需要,并向他们介绍政府在过去两个月来敲定的多项利民措施,包括「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优化方案;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的「长者生活津贴」计划;以及已在港铁和专营巴士路线推行的「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