谘询委员会公布向政治委任官员提供的关於其离职后工作的意见
****************************

  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 (谘询委员会)应数名政治委任官员的要求,就他们在七月一日离开政府后拟担任的工作给予意见。

  这些官员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梁卓伟教授、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财政司司长政治助理叶根铨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杨哲安。

  谘询委员会认为陈维安及叶根铨离职后拟担任的工作不会构成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谘询委员会亦不预期有关工作会引起负面公众反应或公众观感。

  谘询委员会亦给予梁卓伟教授及杨哲安相同的意见,前提是他们须遵守若干关於竞投某些合约的规限。

  在考虑每个个案时,谘询委员会参考了有关政治委任官员所提供的资料、有关政策局或办公室的评估,以及已公布并载於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的相关指引所订明的提供意见的标准。

  除向四名政治委任官员给予意见外,谘询委员会亦就行政长官办公室新闻统筹专员何安达的离职后工作申请,给意见予政府。

  何安达是特别委任的官员,在七月一日聘任合约届满后离开政府。

  谘询委员会建议何安达在从事有关工作时要遵守若干规限。基於委员会的建议,政府在何安达须遵守该等规限的前提下,批准他的离职后工作申请。

  以上个案的详情已列载於附录及谘询委员会的网站(www.ceo.gov.hk/poo/chi/index.htm)。

  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包括:

郑慕智(主席)
梁乃鹏博士
成小澄博士
雷添良
廖柏伟教授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