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慎防杆菌性痢疾感染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四日)提醒市民保持警惕,慎防感染杆菌性痢疾。

  徖生防护中心在六月份接获的杆菌性痢疾呈报有所上升。在二○一二年一月至五月期间每月呈报个案由一宗至五宗不等,而本月至今已录得六宗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初步调查发现,最新的六名患者,五人是受宋内氏志贺菌感染,全都居於屯门。」

  「该五名患者为两男三女,年龄介乎六至十四岁。他们在六月三日至六日出现发烧、肚泻和呕吐的征状,全部均有求医,当中三人需入院治疗。他们全部情况稳定。」

  发言人说:「徖生防护中心正进行调查,以确定或排除同一感染的源头。」

  杆菌性痢疾是由人体肠道内的志贺氏杆菌属所引起的肠道感染。杆菌性痢疾会直接经患者/带菌者的粪便传播,或间接经受污染的食物和食水传播。儿童感染此病的情况尤为普遍。在香港,夏季会录得较多感染个案数字。

  发言人建议市民保持个人及环境徖生,以防感染。他们应:

* 进食或处理食物前,应用肥皂及清水洗净双手,如厕或更换尿片后亦应洗手;
* 应从可靠的地方购买新鲜食物,不要光顾无牌小贩;及
* 若有发烧及肚泻(尤其是带血肚泻)的征状,应看医生。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