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展开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六月十二日)展开「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第一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

  根据二○○七年发表的大屿山发展概念修订计划,东涌将发展成为一个可容纳220,000人口的新市镇。第1、2及3A期的东涌新市镇发展基建工程已于早前完成,可支援约108,000人口。为进一步增加住屋土地供应,政府将评估东涌新市镇余下发展的规划和工程可行性,以应付本港长远的房屋需求和满足东涌居民需要。这次研究的目的是探讨东涌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机遇,确定东涌新市镇的扩展规模,和完善社区以至整个区域的设施。

  公众参与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将向离岛区议会、东涌乡事委员会、城市规划委员会、立法会、专业组织、环保团体和社区持份者简介有关计划和进行谘询。另外,将于六月十八日至七月六日举行巡回展览,并在七月七日举办公众论坛。第一阶段所收集的意见会用作制定初步大纲发展图。

  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的详情,包括谘询文件、巡回展览和公众论坛等资料已上载「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网站(www.tung-chung.hk)。欢迎市民参与,并在八月十二日前透过以下渠道发表意见:

规划署
电邮:skisdpo@pland.gov.hk
传真:2367 2976
邮寄:沙田上和鄚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15楼西贡及离岛规划处

土木工程拓展署
电邮:tungchung@cedd.gov.hk
传真:2577 5040
邮寄: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3楼港岛及离岛规划处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