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多元出路资讯SHOW2012」开幕(附图)
**********************

  教育局今日(五月十二日)起一连两天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2」,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一站式的课程谘询服务,让他们得到全面和多元的升学资讯。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今日主持「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2」开幕典礼时表示,今年首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和最后一届香港高级程度会考考生同步毕业,但同学无须忧虑升学学额不足。

  他说:「通过推动公帑资助与自资院校相辅相成的发展,我们预计今年将有超过七万五千个专上课程学额,以及三万五千个持续进修和职业教育及训练课程学额,足够提供给新旧两制十万名毕业生继续进修。」

  他指出,教育局致力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一个灵活、多元及多阶进出的升学途径。学生可因应个人的兴趣和能力作出选择;除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外,亦可考虑报读新毅进文凭课程、职业训练课程及展翅青见计划等,或到海外及内地升学。

  陈维安说,为更便利同学准备升学的安排,以及能让他们早一点筹划报读专上课程,教育局自今年二月开始已推出新的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让同学在公开试放榜前有机会获有条件取录,以及免却放榜后需要奔波劳碌报读课程或确认取录。教育局亦提升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iPASS),提供更多非联招院校专上课程及有关申请和收生的资料,以及协调专上院校在公开试放榜后的收生安排,包括统一院校收取留位费的截止时间,从而让同学能在获得全面资讯下作出合适的课程选择和升学决定,而院校亦能更有效率地分配学额。

  「多元出路资讯SHOW 2012」今明两日由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展贸厅2举行。活动由教育局主办,香港高等院校持续教育联盟、香港辅导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城协办。展览免费入场。

  展览会设有30多个摊位,介绍本地经评审的专上课程、新毅进文凭课程、职业教育及培训课程、iPASS及E-APP等资讯。主要的升学辅导机构亦会在场为同学提供升学及就业辅导。另外,也有专为毕业同学而设的多元升学出路和就业讲座。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