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出席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彭(清华)主任、朱(维群)副部长、传印法师、觉光法师、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十分荣幸出席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典礼。这次世界佛教论坛连同佛顶骨舍利莅港供奉,是全国佛教界两大盛事。这两项盛典在香港举行,而今年又适逢香港回归十五周年,典礼的意义尤为重大。

  香港是国际大都会,拥有多元文化特色,鼓励不同宗教和谐共存,特区政府也一直支持宗教发展,并致力保障宗教自由。各宗教团体热心兴办学校,提供医疗、福利和社会服务设施,佛教团体正是其中一股重要而积极的力量。

  佛教源远流长,对中华文化影响可说至深且巨。佛理能净化人心、启明悟性,而行善济世的主张,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正面作用。本港的佛教徒目前超过100万,在生活各层面实践教义,证道弘法,服务社会,贡献宏大。

  世界佛教论坛延续和谐世界理念,云集各地高僧大德分享交流,回顾过去,展望将来。本届主题「和谐世界、同愿同行」,信息积极而具勉励意义。为人处世乐于助人,无论环境顺逆都和衷共济,不仅是佛教朋友的共同愿景,也是香港以至全球各地人民应该抱持的人生态度。

  过往两届世界佛教论坛顺利举行,乃各筹办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本届活动同样圆满成功,我特别在这里代表香港特区感谢各位给予协助的人士。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