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选民登记安排
*****************

  选举事务处本月(二月)已开始分批向所有已登记选民发出信件,通知他们有关新增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登记安排。

  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将新增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选出五名立法会议员。随这个新增功能界别的产生,所有选民会在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各有一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说:「根据法例,所有地方选区选民如没有在功能界别登记,他们均会自动获登记为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选民,除非他们选择不如此登记。」

  他说:「功能界别的选民(乡议局功能界别、渔农界功能界别、保险界功能界别、航运交通界功能界别,及区议会(第一)功能界别除外)亦可以选择登记为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以代替其现时所登记的功能界别。」

  选举事务处在寄给选民的信件内,会详细列明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登记安排。

  发言人说:「此外,信件亦会提醒选民如他们的住址或其他登记资料有任何错误或更改,便应通知选举事务处。」

  「选举事务处亦鼓励选民提供电邮地址,以供候选人发放选举广告之用。」

  更改选民登记资料的表格可於选举事务处或各区民政事务处索取,或於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载。

  为确保选民登记资料的准确性,选举事务处呼吁市民如收到错寄的选举信件,他们应退回选举事务处。

  发言人说:「为方便选举事务处作出跟进,市民於退回错寄信件前,请在信封上的适当方格划上剔号,指出退回信件的原因。」

  为增加市民对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登记安排的认识,选举事务处由今日起推出宣传措施作配合,包括电视宣传短片、电台宣传声带、海报和报章广告等。更新选民登记资料的宣传亦会於今日展开。

  如有查询,请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