徖生署调查一宗曾获陈国荣处方药物的怀疑库欣氏症候群个案
***************************

  徖生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正调查一宗怀疑库欣氏症候群个案,涉及一名八岁女童,她曾向旺角的防治康现代中医痛症诊疗中心的陈国荣求诊,以治疗敏感症状。

  该个案是由医院管理局呈报徖生署的。女童患有湿疹和鼻敏感,自二○一一年九月中旬向陈国荣求医,并获提供一些药丸,包括分别是橙色和黑色的药丸,以及绿色胶囊和绿色药丸。

  徖生署发言人说:「徖生署於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一名七岁女童涉嫌服用过由陈国荣供应的药丸后,出现使用过量类固醇的征状,而八岁女童在得悉此事件公布后,便已停止服用有关药丸。」然而,她的母亲开始发现女童出现增重及圆脸的征状。

  该名女童今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院方发现她出现圆脸、躯干肥胖和近期体重骤增的情况,临床诊断为库欣氏症候群(库欣氏症候群可因过量服用类固醇引致),她现时情况稳定。

  发言人补充:「这宗个案的调查,包括化验药丸是否掺杂西药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发言人再次提醒市民,假如他们曾向陈国荣求诊,并获供应一种绿色及另一种橙色药丸,用以治疗敏感情况,应尽快向医护人员寻求意见。

  他说:「陈国荣涉嫌触犯非法行医的罪名,因为现时没有纪录显示他为注册医护人员或药剂师。徖生署正继续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