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市民泰国(受水灾影响地区包括曼谷)的红色外游警示仍然生效
******************************

  回应传媒查询,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泰国(受水灾影响地区包括曼谷)的红色外游警示仍然生效。计划前赴当地的市民应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灾情严重地区。

  有关资料显示,由於洪水加上未来数天大潮,湄南河的水位会持续上升,曼谷市更多地区会受影响。受水灾影响地区的水电供应及交通等设施亦可能受不同程度影响。身在当地的港人应加紧留意当地政府的公布和安排,尽快离开受水灾影响的地区,确保自身安全。

  目前,曼谷的廊曼机场已暂停运作,曼谷的苏凡纳布国际机场则正常运作,曼谷至香港的航班服务仍然继续。港人请留意有关机构的进一步公布。

  保安局会继续密切留意当地最新情况,如有进一步消息,会透过媒体及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发布,网址为:www.sb.gov.hk/chi/ota。

  在当地的市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或与中国驻泰国使馆联系(电话:66-854833327)。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