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牛池湾公园射箭场接受市民预订(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宣布,黄大仙牛池湾公园射箭场现已开始接受市民以个人名义预订,欢迎市民租用,齐享射箭运动的乐趣。

  该天然草地射箭场位於丰盛街东面,为康文署辖下首个专为射箭运动而兴建的射箭场。

  射箭场面积约五千五百平方米,提供十一条射箭道,射程距离达九十米,适合进行射箭训练及比赛;其发射区设有有盖长廊,令射箭活动不受天雨影响;场内亦设有泛光灯,可供晚间使用。

  市民可以个人名义预订三十日内未被团体租订的段节,惟使用时须有最少一名具备相关认可资历的教练在场,并在签场时出示教练证明文件。康文署亦会定期举办箭艺训练班及同乐日,供公众人士参与,推动箭艺运动的发展。

  爱好箭艺的市民现可透过康体通四个订场渠道,包括前往康文署各康乐场地及地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订场处;互联网、电话及自助服务站,预订射箭场设施。

  场地租用以九十分钟为一节,每节收费为三百元;如需使用泛光灯,每节收费则为四百六十八元。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长者、残疾人士等可享半价收费优惠。

  射箭场每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晚上九时三十分开放。场地於每日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一时三十分,及下午六时至六时三十分,以及星期一全日暂停开放,以进行草地保养。市民可致电二三五四 九○三一与职员联络,查询场地租用或训练班详情。

  牛池湾公园位於黄大仙牛池湾丰盛街七十一号,占地约四公顷。公园建於已复修的堆填区上,以自然和绿化为主题,采用环保设计概念,包括自然通风和太阳能设备。除射箭场外,公园设有多项动态及静态设施,分布於四个平台之上。

  位於公园西面低平台的草本植物园种植约三十种草本植物,如山指甲、石榴、九里香及木槿等,供游人观赏。

  西面中平台设有水牛雕塑水池,内有五只大小不同的「水牛家族」雕塑,它们形态各具特色,是公园的地标。水池旁设有展板,介绍「牛池湾」一词的由来,让游人了解公园的历史和文化背景。

  公园其他设施包括迷宫花园、缓跑径、健身站、太极园、长者健身角、卵石步行径、儿童游乐场及篮球场等,切合不同年龄人士的需要,为市民提供消闲休憩的好去处。有关该公园的详情,请浏復网址www.lcsd.gov.hk/parks/ncwp/b5/index.php。

  公园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市民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巴士:3M、3P、21、606;或於港铁彩虹站转乘专线小巴16A、16B及16S)前往。公园另设有收费停车场车位供驾驶人士使用。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