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庆黄金周」协调工作已准备就绪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表示,旅游事务署已协调有关政府部门及本港旅游业界,制订多项措施,为在内地「国庆黄金周」(十月一日至七日)期间访港的内地旅客作好准备。

  发言人说,旅游事务署已与广东及深圳的旅游部门透过为黄金周而设的信息交流和紧急联络机制,就有关准备工作及协调措施,以及如何有效处理涉及两地旅客的突发事件,进行沟通。

  他续说,政府相关部门会在黄金周期间在各口岸适当调配人手及安排运输配套,为旅客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

  由入境事务处、警务处及相关部门成立的跨部门联合指挥中心,会于黄金周期间启动,监控陆路管制站的情况,以便在有需要时作出应变。

  发言人说:「预期在十月一日至七日的过境客流将会非常繁忙,为免各边境管制站于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时间过于挤塞,我们建议计划在黄金周期间进出香港的内地旅客和香港居民善用非繁忙时段过关。」

  他说:「我们亦特别提醒计划在黄金周期间访港的内地旅客,来港前必须先确定住宿安排。」

  为保障旅客的消费权益,政府和旅游业界在黄金周期间将会继续采取多项措施推广「诚信旅游」。

  在执法方面,香港海关(海关)与警方会加强巡查专门接待内地团体旅客的店铺。

  在消费者教育方面,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将继续推广专为内地旅客而开设的「精明消费香港游」网站。「内地赴港团体游旅客须知」已上载至旅游事务署和其他本地相关机构的网站供内地团队访客参考,并透过国家旅游局在内地发放。政府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亦分别会在主要边境管制站、主要登记店铺范围及透过旅客服务中心派发宣传品和单张,加强旅客认识在港的消费权益和选择,以及优质旅游服务计划。

  此外,为加强规管内地访港团体游的接待安排并保障旅客权益,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将加紧执行在二月起实行的加强规管措施。海关、警方、消委会和旅议会亦会透过迅速通报机制,尽早处理在港旅客的投诉。

  发言人说:「在旅游事务署的协调下,各主要景点会在黄金周期间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及作出人流控制和应变安排。」

  为协助旅客安排行程,入境事务处会在十月一日至七日期间把各口岸每天的入境数字上载其部门网页(www.immd.gov.hk)。有关资料会连结至旅发局的网页(www.discoverhongkong.com),以供旅客参考。

  旅客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旅议会(2807 0707)、旅发局(2508 1234)或消委会的电话热线(2929 2222)。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