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选民登记运动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六月十一日)下午在荃湾荃新天地出席2011年选民登记运动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欢迎各位出席2011年选民登记运动揭幕礼。

  去年6月,2012政制方案获立法会顺利通过,今年3月立法会亦通过了相关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条例的草案,完成有关本地立法工作。2012年「一人两票」政制方案通过,标志香港政制发展迈出重要一步,亦进一步提升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的民主成分。

  首先,选举委员会成员由800人增至1 200人,其中民选区议员的数目会由现时的42席大幅增加至117席。另外,在明年9月立法会选举中,地区直选议席会由30个增至35个。此外,亦会有新增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全数五席由民选区议员参选,全港320万选民以一人一票选出。

  民选区议员在有关选举中的角色将更为重要,而一直以来,区议会在地区的体育、文化、建设、规划、环境等方面,贡献良多,让政府深入了解地区各阶层的意见,使施政更能切合民意、更贴合民意。

  区议会换届选举将会在11月6日举行,全港市民将会选出412位新任的民选区议员。为鼓励更多市民可以参与今年的选举,由今日起到7月16日选民登记截止期间,我们会举行多项大型选民登记运动。我呼吁所有未登记的合资格选民尽早登记,以便参与今年的区议会选举,选出你们的地区代表。

  今天现场有很多年轻人。你们每一位都是香港的重要一员,你们都是未来社会的栋梁,和未来社会的主人翁。我希望你们多点关心和参与社会的事务,使到香港社会得到你们的参与和贡献。我呼吁所有年满18岁又符合选民资格的青年朋友,尽快登记做选民。

  为支持环保,今年的选民登记运动会有新的措施,方便选民提供电邮地址。我们鼓励选民选择通过电邮方式收取候选人寄出的选举广告,节省纸张,为环保出一分力。

  最后,我再次提醒各位-「记住7.16前登记做选民!」。

  多谢大家!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