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参与港标工作(附图)
******************

  徖生署今日(三月三十日)与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签署合约,就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第五期)计划进行中药材取样及科研工作。港标计划旨在为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制定参考标准。

  合约由港标计划国际专家委员会主席林秉恩医生与中国医药大学校长黄荣村教授在台湾台中中国医药大学签署。中国医药大学是台湾首间设有中药及药剂课程的学府。

  该大学有关港标的科研工作将由徖生署资助,研究会集中制定四种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包括郁金、槟榔、金樱子及益智的参考标准。

  港标计划於二○○二年展开,先为六十种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分三阶段发展安全和品质标准。当中至为重要的是由国际知名的专家小组参与港标工作,为有关计划的科研和测试工作厘订清晰及客观的原则和规范。现时有关六十种香港常用的中药材的安全和品质标准的工作经已在二○一○年完成,出版了三册备受国际赞誉的「香港中药材标准」。

  行政长官在二○○九/一○年年度施政报告宣布,政府会进一步加快制定香港中药材标准的工作,以期在二○一二年涵盖共二百种中药材。由於草药及传统医药均在台湾广泛应用,该地大学的参与将进一步支援港标的科研工作。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