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再度委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一名现任成员以及委任三名新成员加入董事局。所有委任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李金鸿获再度委任,任期一年。

  新成员为蒋丽婉、彭耀佳及叶健雄教授,任期两年。以下是三名新成员的简历:

  蒋丽婉现为上市公司行政总裁,也是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公开大学校董会成员,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

  彭耀佳是上市地产集团行政总裁,并担任香港教育学院校董会、政府助学金联合委员会及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的主席。此外,他亦是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和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

  叶健雄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眼科视光学院讲座教授,他将於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出任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他亦是辅助医疗业管理局及香港展能精英运动员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欢迎新成员加入医管局,并向由四月一日起离任的医管局成员致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医管局作出的贡献和建议。他们分别为黎嘉能教授、罗志力、莫乃光及胡志城教授。

  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医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二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名单如下:

主席:
胡定旭

非官方成员:
陈炳焕
蒋丽婉
郑恩基
庄伟茵
钟惠玲博士
霍泰辉教授
冯载祥
洪丕正
刘嘉时
李金鸿
李国麟
李联伟
李心平教授
梁碧雯
李国栋医生
李大壮
马清铿
伍颖梅
彭耀佳
盛慕娴
叶健雄教授
叶满华
 
公务员:
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徖生)李淑仪
徖生署署长林秉恩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刘焱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贤医生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