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承建商因违反安全法例被判罚款
**************

  基力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因违反《工厂及工业经营(电力)规例》及《建筑地盘(安全)规例》的规定,被劳工处检控,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荃湾裁判法院被罚款共九万元。

  案情涉及一宗去年七月十四日在愉景湾一个建筑地盘发生的致命意外,一名工人在进行电线安装工作时触电死亡。

  根据《工厂及工业经营(电力)规例》第6条规定,所有带电导体均须予以绝缘以及在有需要时进一步加以有效保护,以在合理切实可行范围内尽量防止发生电力危险。东主如违反上述规定,则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五万元。

  根据《建筑地盘(安全)规例》第47(1)条规定,承建商须采取措施以防止工人受到带电的电缆所危害。承建商如违反上述规定,则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二十万元。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