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学生视觉艺术创作展(2010/11)(附图)
***********************

  由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艺术教育组举办的「中学生视觉艺术创作展(2010/11)」,将於明日(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二日於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欢迎公众人士莅临参观。

  该展览旨在让学生展示创意及视觉艺术能力,并促进学生、教师与公众之间的交流。本年共有140间中学参展,艺术教育组从1,193件参展作品中,选出约350件作品展出。展品涵盖不同主题,并涉及广泛的媒介,例如素描、绘画、版画、媒体艺术、摄影、雕塑、陶瓷及设计等。每件展品均附有学生的创作者自白,方便参观者欣赏和诠释作品。

  为鼓励更多不同年龄的学生参展,主办当局将参展者分为两个年龄组别,分别是「十二岁至十四岁组」及「十五岁或以上组」,从中选出展品及得奖作品。大奖及优异奖从每个年龄组别的「平面创作」、「立体创作」、「中国书画」及「媒体艺术」四类媒介中选出,奖品包括书券及奖状。

  艺术教育组诚邀靳埭强博士(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何兆基博士(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副教授及副总监)、甘志强(艺术家)及黄丽贞(香港艺术学院讲师/学科统筹)担任评判。他们根据创意、美感、技巧与媒介运用,以及传意能力四个范畴,从展出的个人作品中,选出得奖作品。

  评判的录像访问片段亦在展览会场内播放,藉此分享他们对作品的见解。

  是次展览免费入场,欢迎学生、教师及公众人士参观,详情如下:

日期: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地点:九龙沙福道十九号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平台WP01室

  是次展览的资讯已上载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艺术教育学习领域的网页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