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友商有良」企业嘉许计划嘉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友商有良」企业嘉许计划嘉许礼的致辞全文:

  刘会长(香港中小型企业商会会长刘健华)、各位商会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出席「友商有良」计划的嘉许礼,向所有参与的商会和企业致意。

  在中小型企业商会刘会长的牵头和大力推动下,「友商有良」计划得到五十个本地商会,约一百家中小型企业参与,目的是鼓励中小企招聘应届大专院校或职业训练局的毕业生或提供实习机会,既为初出茅芦的年轻人提供多元化的事业发展机会,亦为企业界培育人才,高瞻远瞩。

  今日的嘉许礼证明中小企绝对有心、有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说到底,就是对人的责任:对员工、对客户、对社群的关爱。在座的商会和企业代表,对培育年轻人作出承担,正正就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之道。

  除了「友商有良」关注的大专院校和职训局毕业生,政府亦一直致力推行不同的计划,回应不同学历和才能年轻人的就业需要。以经整合的「展翅青见计划」为例,透过与雇主和培训机构通力合作,提供一站式及多元化的就业支援服务,包括职前培训课程、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为期六至十二个月的在职培训、上限达四千元的职外培训课程及考试费津贴,以及由注册社工提供的个案管理(择业导向及就业支援)服务,务求更深入、更全面、更到位地支援青年培训及就业。「展翅青见计划」深受副学位或以下程度的十五至二十四岁年青人欢迎,自去年九月推出至今一年多以来,已有超过两万二千份申请,单是今年八月至十一月底,就录得超过五千五百份申请。

  在座的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在经济持续改善的时候对不同技能员工的需要有所增加,我呼吁更多的企业,透过「展翅青见」提供实习和培训机会给我们的年轻人,共同为促进香港的人力资源发展而努力。

  最后,我再次祝贺今日得到嘉许的企业,也祝愿商会会务蒸蒸日上。谢谢。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